且敛风翼

近期blz全家桶

艾泽拉斯的那些爹和儿们

😭😭😭

补天小鸡的鸡窝~:

关于艾球上最著名的那几对儿父子,我时常有写论文的冲动。


父与子的矛盾、和解、颠覆与传承,在艾泽拉斯得到了极致的演绎,那些总是把女性角色写得一塌糊涂的大老爷们儿编剧们,在诠释父子的时候却一点儿也不含糊。


或许这之中包含了他们自己切身的感悟。


泰瑞纳斯与阿尔萨斯,“弑父情结”在艾泽拉斯最典型的代表,洛丹伦悲剧的源头可以一直追溯到阿尔萨斯的童年,贤明睿智的泰瑞纳斯国王在于儿女的相处上却表现得并不令人满意,对于孩子内心的感知更是远远不够;


莫格莱尼一家,家庭悲剧的极致体现。亚历山大无法很好得将自己对妻子的思念从幼子达里安身上剥离,对达里安的偏爱和对雷诺的苛刻将恶种埋下,最终结出恶果;


格罗姆与加尔鲁什,这对父子几乎未曾共处过,然而父辈的阴影和荣光都成为了加尔鲁什的诅咒。自始至终,这个骨子里自卑的玛格汉兽人都没能真正摆脱过父亲的影子,没能真正地成长,最后带着自己的累累罪行殒命在陌生的故乡;


瓦里安与安度因……
关于他们我有太多的话想说,他们之间的关系比任何一对父子都精妙复杂,他们之间的结局曾经可能比任何一对父子都更加灾难化,却最终成为吟游诗人们口中最为动人的歌谣。只言片语根本无法描摹他们的情感,而这份感情的余温将会把安度因引向何方,还有太多的未知数。



暴雪爸爸,2018年还有粮喂我吃吗?( ఠൠఠ )

评论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且敛风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